2019-12-05

强管理促发展 大干四季度

四季度以来,济南动力部MC发动机订单激增,对MC加工部各项管理提出新的挑战。MC缸盖现场分部通过现场调研,开展提产量、重质量、补短板、保安全等方式全力冲刺全年目标。

精心策划生产组织,竭力破解“瓶颈”工序

MC缸盖现场分部以装配日排产计划为导向,全面拉动各工序产出。一是开展工序整合,设定大工序负责人,辅助班组长开展生产调度。二是优先确保发交。针对装配日排产对当前现场产品种类和数量提前进行核算,“早判断、早预知”、“缺什么、补什么”,实现柔性化生产。三是破解瓶颈工序,提升产能。

强化产品质量控制,向质量零缺陷迈进

缸盖现场分部以产品质量稳定性作为质量控制的重点,自主对生产制造过程开展内部质量稽查,突出产品质量无小事的管理思路。一是持续开展“质量月回头看"活动,在要求员工精心操作的同时,加大对工艺纪律的自查,严肃内部质量考核。二是自主开展与潍柴对标,寻找自身差距。各生产班组以周为节点,按照PDCA原则对生产中的质量问题开展系统剖析、制定纠正预防措施和持续改进。三是以质量门为抓手,强化以装配为顾客的思想。通过上线质量门毛坯质量控制、MARPPOSS在线测量、SPC检测、视觉成像在线检测、气密性检测、三坐标检测、内窥镜检测和下线质量门检测方式构建MES质量检测系统,确保下线所有产品都为合格品。

“欲善其事,必利其器。”全力确保设备精度

缸盖现场分部要求所有员工“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”爱护设备,明确设备精度的重要性。一是日常点检、清扫、紧固和润滑由班组长进行巡查落实,加大考核力度。通过设备亮新及周五例行TPM,建立每台设备的使用管理电子台账、使一流的设备保持一流的状态。二是强化新员工上岗操作机制,老师带徒弟期间,严禁私自动用设备。三是对采购周期较长的配件,加快国产替代方向的研究,逐步降低生产成本。

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,努力提升一线员工技能

缸盖现场分部以现场创新工作室为平台,以“干什们学什么,缺什么补什么”为原则,加快短板建设。当前缸盖现场分部结合员工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质量、设备和刀具等方面的问题,通过“外邀内培”的方式,有针对性的组织员工培训,旨在强化一线操作人员和设备维修人员的技能。同时分部结合大月需求,要求各班组内部自主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与学习,推进“大工序”式的多技能工培训,落实生产岗位A/B角色设置、目前两序以上多技能工覆盖率达92%以上。

安全生产重于泰山,安全警钟长鸣

缸盖现场分部以争创“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”为平台,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“双体系”建设。在员工中开展相关安全理论学习,首先从思想上通过分部大会及班前、班中、班后加大对员工安全意识的管控,强力灌输安全生产知识,促使员工形成“要我安全”到“我要安全”的思想转变。其次从人的行为、物的不安全因素、生产环境和管理方式等四个主要方面开展现场风险及隐患排查,制定相关措施使安全风险可控,隐患消除,积极打造“健康、安全、绿色、低碳、高效”的生产环境。

新时期,MC加工部缸盖现场分部正以昂扬的斗志,朝着“打造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”的目标奋力前行,不断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。

主要产品
  • 豪沃油罐车

  • 自卸半挂车

  • 液化石油气半挂车

  • 豪沃高空作业车

  • 轻型冷藏车

联系我们

热线:400-6599-555

发送邮件

Contact

Tel:400-6599-555
Fax:0531-87511177
Email:cs.guo@cnhtc.biz

© 版权所有:山东德融汽车销售有限公司